回首頁

今日頭條:

屏東慈鳳宮連4天定點鑽轎腳            建築園冶獎揭曉 市府奪五大獎            南投推動老老照顧            埔心五號橋拓寬改善 改建通車            訪陸交流 藍委樂見恢復觀光旅遊            徐巧芯強調我們家不偷不搶不騙人            花蓮震災募款 宜蘭慈濟送暖            

朝日峰會破局?拒與日本進行任何接觸

刊登日期:2024-03-27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25日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朝方表達了希望盡快舉行雙邊峰會的意向。她強調,要想改善兩國關係,重要的是「日本做出政治決斷」。但26日,她又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稱,北韓將迴避並拒絕同日本的任何接觸和交涉。

據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日本政府根本沒有改變歷史、謀求地區和平穩定、邁出新朝日關係第一步的勇氣,用和自身毫無干係的所謂「核導問題」來干涉屬於朝方主權的正當防衛權。日方始終抓著無法解決、無需解決、不能克服的問題不放的態度正是如此。

分析認為,日本其間與北韓就首腦會談進行的幕後交涉以及政府高層發言,均展現出把日本人被綁架問題當作議題的強硬態度,朝方據此研判難以進一步協調首腦會談事宜。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