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整平騎樓墊付款 有條件通關

刊登日期:2022-07-01
【記者陳應安台南報導】工務局提送騎樓整平計畫墊付款至議會,預計整平十條道路、一千七百餘公尺,不過送交的民眾同意率,除麻豆光復路外,其他同意率竟只有一成,讓議員大呼意外;全案經討論後,同意動支,但施工前需取得六成以上民眾同意。

工務局騎樓整平計畫,預計施作十條馬路,包括麻豆光復路、中西區永福路西側、東區崇善路、安南區安中路三段、歸仁區民權北路、佳里區文化路、佳里區光復路、永康區小東路(中華路至忠勇路)、永康區中華二路及學甲路華宗路等,總長度一千一百公尺。

但是民眾同意率很低,除麻豆光復路民眾同意率六成,其餘都只有一成;讓議員譁然。

議員們認為,民眾同意率低,施作可能性也低,也會遭致民怨,甚至窒礙難行,質疑工務局為何在民意溝通不足下,硬要推動;工務局解釋,有些路段的民眾同意率已經提高,如華宗路已達八成五,永福路也有六成五的同意率,中華二路也有七成;不過議員們也發現,愈市區的同意率愈低,需要和民眾多溝通。

工務局表示,施工需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沒有六、七成同意不會隨意動工,並且強調,路段都由區公所提報,也是認為區域內路段有所需求者,會尋求由下而上溝通,希望能提供民眾良好的行路空間。

經議員多輪提問後同意墊付,然附帶條件為民眾同意率需到六成,才能施作。工務局說明,騎樓整平政策,從民國一百年以來,已陸續完成騎樓整平三二八0公尺,主要地點為中西區主要商圈街廓、台南火車站周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