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男酒後辱罵員警他媽鴿子 賠7萬多元獲緩刑2年

刊登日期:2022-05-25
【記者鍾小萍臺北報導】去年張姓男子酒後睡在計程車上,司機叫不醒張男又不付車資於是報警處理,台北市中山警分局2名員警獲報到場處理,張男辱罵員警「他媽鴿子」等,台北地方法院考量張男賠償2名員警共7萬2000元成立調解,依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罪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可上訴。

檢方指控,張男在去年12月9日上午6點多,因酒醉在鄭姓駕駛的計程車後座睡著,2名林姓員警接獲110報案前往處理,但張不聽警方勸阻,仍在鄭的計程車旁不願離去,且拒不支付車資。

張男還以「他媽的」、「他媽鴿子,鴿你娘勒,媽的」、「他媽賤人」等語辱罵員警,2名員警提告。檢方勘驗員警隨身密錄器,查出他確實對員警口出惡言,將張男起訴。

法官考量張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分別與2名員警以3萬6000元成立調解,並已當場給付完畢,員警也同意給予緩刑,張男當知所警惕,信無再犯之虞,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將張男判處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併宣告緩刑2年,以啟自新。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