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進入旺盛梅雨期!今起到周六全台有雨

刊登日期:2022-05-24
【記者劉曉毅臺北報導】梅雨滯留鋒雨彈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起到周六西南季風增強,加強滯留鋒結構,進入梅雨旺盛期,注意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的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而降雨熱區也曝光,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起至周六(24至28日)西南季風逐漸增強,加強滯留鋒的結構,進入梅雨旺盛期,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影響範圍擴大,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像是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今日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部氣溫20至26度,中部22至30度,南部22至31度,東部22至30度。明至周六(25至28日)無明顯冷空氣,白天遇空檔時仍偏暖,逢降雨則氣溫略降、稍轉涼,約22至24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到周五(24至27日)尤其是西半部及東北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比較廣泛一些,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下午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