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朝野立委抵日內瓦 台灣不該被拒於門外

刊登日期:2022-05-22
【記者吳明輝臺北報導】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至28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跨黨派立委視導團於當地時間21日中午抵達日內瓦。對此,立法院長游錫?今(22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將台灣拒於門外;他強調,政治因素不該是台灣參加WHA的唯一條件!嚴正呼籲WHO正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強烈訊號,並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WHA,完整全球公衛拼圖。

游錫?今(22日)透過臉書表示,第75屆WHA開議在即,台灣很遺憾地在中國打壓下仍無法參與會議。立法院作為全國民意最高機關,組成了跨黨派的視導團前往日內瓦,由立委王婉諭、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陳玉珍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與外交部和衛福部,共同為台灣全體國人發聲。

游錫?說,台灣的醫療實力以及在疫情期間與各國互助所展現出的人道精神,國際社會都看見了,WHO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將台灣拒於門外。今年除了WHO中13個會員國提案力挺台灣參加WHA之外,還有歐洲地區34個國家的1504位國會議員連署表態,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紐西蘭等71個國家超過3700位政要與國會議員聲援。謝謝民主同盟國家與台灣站在一起。

游錫?強調,政治因素不該是台灣參加WHA的唯一條件!嚴正呼籲WHO正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強烈訊號,並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WHA,完整全球公衛拼圖,才是真正履行「人人享有健康#HealthForAll」的承諾。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