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濱海樂園景觀橋三月動工

刊登日期:2022-01-20

圖:吳敏濟議員等說明工程計畫。(記者楊川欽攝)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曾是打卡聖地的大安北汕溪虹橋,從發現鋼構鏽蝕到被鑑定為危橋拆除後,地方已引頸期盼數年,提案新建景觀橋的市議員吳敏濟去年成功爭取重建經費五千七百七十八萬元,二十日邀建設局新工處辦理工程說明會,預計三月動工,年底完工,對大安觀光將有很大助益。

吳敏濟指出,虹橋八十七年啟用,連結北岸大安濱海樂園及南岸媽祖文化園區,也是濱海自行車道景點,更是北汕居民的記憶連結,縣市合併後他就爭取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沙雕音樂季,每年有數十萬遊客造訪。吳敏濟回憶,一0四年音樂季時有數百人站在橋上,卻發現橋體鏽蝕,部分螺帽爆裂,恐危及遊客安全,即向市府反映,市府請專家鑑定後列為危橋封閉禁止通行,一0八年正式拆除。

吳敏濟表示,一0五年提案興建這座兼具美觀與多功能的新景觀橋,去年底預算通過,今年在動工前邀請建設局辦理工程說明會,希望新橋盡快完工,屆時建議市府廣納各界建言為橋取個好名,也期待媽祖文化園區的雕像加快腳步完成,串聯現有的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iBike以及濱海自行車道,將可提振大安濱海的觀光,並促進產業的發展。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