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永康20日徵才 月領100K不是夢!            婦借5萬還18萬 還被痛毆            壽山步道優化 月中開工            寶特瓶變新衣 更輕薄排汗透氣            屏縣自來水普及率突破7成            屏縣敬老博愛卡方便辦 臨櫃製卡當天領            韓晤巴拉圭參議長 盼擴大合作            

核食解禁?高金痛批民進黨:棄守最後防線

刊登日期:2022-01-20
【記者李水仙臺北報導】蔡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食品似乎箭在弦上,外界質疑是否有時程表?總統府昨(19日)表示,會跟社會各界進行溝通,也跟日本方面的各界在進行溝通,一旦有具體進度,政府相關的部會會跟國人報告說明。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在臉書指出,看看執政的民進黨,進口萊豬之後,現在又要進口日本核食給人民吃,完全棄守全民健康的最後防線!

高金素梅指出,這幾天,衛福部國健署公布了2019年的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十大癌症之首,罹患大腸癌的主要原因,和吃下去的東西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看看執政的民進黨,罔顧國民健康,進口萊豬之後,現在又要進口日本核食給人民吃,完全棄守全民健康的最後防線、放棄了對日本高風險輻射食品的全面檢測義務和貿易談判權。

高金素梅更說,寧願黑箱交易,就為了蔡英文「走向國際」的政治虛榮,這不但嚴重威脅和傷害了我們後代子孫的健康和食品安全環境,還斷送了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的未來。她也提到民進黨的標準,就是標準可以改、證據可以造、安全只能說、風向要帶到 ,目標就是核食進口一定要過關,但過關對人民無好處,對民進黨國家又是一次旗開得勝。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