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林元宗摘蓮霧王 賴隆溪重返蜜棗王座

刊登日期:2022-01-19

【圖為翻拍】
【記者何怡臻屏東報導】二○二二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蓮霧王」及「蜜棗王」殊榮,分由屏東南州地區農會林元宗、高雄燕巢農會賴隆溪摘冠。

該活動頒獎典禮昨日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行,有三十七組參賽蓮霧、蜜棗有六十七組競逐,除了冠軍以外,蓮霧及蜜棗分別還有亞軍、季軍、優等及果品優選等獎項。

高雄場長戴順發表示,當季的蓮霧和棗子是年節送禮最體面的選擇之一,更是過年圍爐聚餐的最佳飯後水果。

今年度的蓮霧冠軍由南州地區農會林元宗農友獲得,林元宗自二○一六年起連續六年參加這項評鑑,其中,有五年都拿下第二名,今年第七年參賽終於擺脫「老二」封號,更上一層奪得冠軍。

林元宗每次參賽後都自我檢視,並寫下蓮霧「葵花寶典」做為改進果品的報告心得,不斷追求精進成果,值得做為產業標竿。

拿下棗子冠軍的燕巢區農會輔導農友的賴隆溪,早在二○一二至二○一四年曾連續三年獲得評鑑冠軍,今年在睽違八年重返王座,無論在果品初選、果園環境及栽培管理技術,皆深獲評鑑委員一致好評。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