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台南市議會閉幕 20個單位預算尚未審完

刊登日期:2021-12-02
【記者陳應安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六次定期會一日結束,三讀通過房屋稅徵收條例,一一一年度歲出預算及部分墊付案尚未完成,目前仍有包括市議會及市府局處等二十個單位預算尚未完成審查,將於十三日召開的臨時會續審。

第六次定期會從九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一日,此次通過數個自治條例,其中最受注目的當屬俗稱囤房稅的《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非自住房屋稅率依不同狀況調整為百分之一點五至三點六。

至於一一一年度近一0二一億歲出預算,只完成約三分之一局處預算,目前共有市議會及市府包括市府農業、經發、衛生、環保、文化、教育等十九個局處尚未完成。

此次共受理市府提案四十五案,議員提案五0四案,通過墊付預算二十五案、墊付金額總計兩億九一二九萬六千元,其中九六0七萬五千元為配合款,尚未完成聯審的墊付款案,下次臨時會優先排入聯席審查。

議會定期會結束,被公認最認真的議員當屬蔡育輝和穎艾達利,無論是工作報告、預算審查或各委員會審查,都見兩人蹤影,具法律背景的穎艾對條文逐字研究,而擅長議事規則的蔡育輝更幾乎是只要開會,從頭坐到尾,每天守在議場,為維護議會員工上下班權利,只要五時三十分就會喊「散會」。

蔡育輝表示,原本經協調,基於南北平衡,希望議會臨時會挪至新營舉行,不過,因審查預算會期,為免預算書載運不便及列席官員容納空間等問題,十三日的臨時會仍於永華議事廳召開。

身為國民黨團副召的蔡育輝表示,明年度預算,歲入編列九八0億六千餘元,歲出編列一0二一億一千五百餘元,短差四十億五千餘元,市府準備以舉借同額借款支應,他預告,國民黨團會嚴加審查,看緊民眾荷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