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疑誤信交友軟體遭假 警即時阻詐            百企前進虎科大 提供3800工作機會            高市全中運角力 勇奪2金1銀3銅            天候不佳 高美館4/27全都露野營延期            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 開跑            達成連13年捐贈桃園善款            桃園首座文創職人基地開幕            

孟晚舟獲釋後 加媒要加拿大記取慘痛教訓

刊登日期:2021-09-27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24日結束超過1000天的軟禁返回中國大陸,同時間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史佩弗也獲釋,搭機返回加拿大。

孟晚舟24日在溫哥華法院外形容,在加拿大軟禁超過1000天的生活受到「天翻地覆」地破壞。克拉克25日撰文指出,2名加拿大人也被拘禁上千天,這個代價不能被忘記。

他說這起案件不該全要孟晚舟負責,但也不需要為她太難過。因為這起案件顯示北京視孟晚舟為中國大陸的重要象徵,重要到願意為了她羈押2名加拿大人以「討價還價」。一直以來北京都否認拘禁康明凱及史佩弗是為了報復加拿大拘留孟晚舟。

他說加拿大政府必須在這起案件中「記取慘痛教訓」,並且記住很長一段時間,那就是北京會拘留加拿大人,「直到得到想要的讓步」,北京會利用拘留加拿大人,「來恫嚇另一個更小、實力更弱的國家。」他認為此次孟晚舟獲釋,將鼓勵北京未來再使用同樣方式談判。

面對北京,克拉克建議加拿大必須在安全問題上對中國大陸做出更明確的回應,特別是拒絕讓當地5G無線網路使用華為設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