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新北待用餐計畫 27店家加入

刊登日期:2021-09-27

老闆葉佳濬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到店內索取愛心待用餐。(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許清蓉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出「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廣邀有意願的店家參與,農業局輔導的27家惜食分享、農再社區餐廳、農創及漁港店家也一同響應,店家分布在板橋、永和、五股、萬里、淡水等11區,希望透過待用餐計畫,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民眾,並讓更多人認識新北農業的魅力。

位於板橋區的「粩泰泰」泰式料理,是首波由農業局輔導響應計畫的店家,老闆葉佳濬表示,5月疫情爆發後雖影響生意,但提供待用餐的想法,心中已醞釀許久,剛好收到農業局邀請,不假思索就加入。

葉佳濬說,加入待用餐店家行列後,曾遇到暖心的顧客表示想贊助經費,請餐廳持續幫助更多需要的民眾,讓他備感溫暖,也期盼透過待用餐計畫,能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度過難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輔導店家這次加入待用餐計畫,除希望幫助有需要民眾,也希望透過美味的便當,讓民眾知道新北是個美味農特產品的城市,並提醒民眾領取待用餐可先電話預約,若店內人較多時,也建議在店外稍後,降低群聚風險。

今年5月份本土疫情升溫後,擊到百工百業,許多底層家庭生活受到影響,新北市政府結合社會資源力量,8月起推出「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請響應店家提供愛心餐食,讓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可以溫飽,希望藉由「政府帶頭,民間企業跟上」,鼓勵更多店家響應,預計召募1千家,目前已達620家。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