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與寵物互動 林姿妙盼能營造友善動物城市

刊登日期:2021-09-27
【記者林琳宜蘭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宜蘭寵物嘉年華停辦,隨疫情趨緩26日復辦,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寵物嘉年華時表示,因防疫因素減少人與人接觸的機會,但也提升寵物相關商機,盼鄉親都能秉持不棄養的觀念,打造宜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今年宜蘭寵物嘉年華是由宜蘭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合作舉辦,現場準備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寵物晶片植入,讓縣民可以帶著家中寵物到場施打,也能完成寵物登記。

寵物嘉年華今年舉辦第7屆,去年因疫情而喊停,隨國內本土疫情確診數減少,寵物嘉年華在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復辦,還首辦畜犬展,昨齊聚近200隻、超過50個犬種,分組展開體態及步容的競賽,現場還有各式專屬毛小孩的美容、食物、保健、零食及外出用品展出。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全縣有3萬5000隻寵物完成登記,縣內共計有65家合法寵物店,針對流浪狗控制採源頭減量,如今多數地方已無流浪動物群聚問題。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宅在家,與寵物相處機會大增,對不少人來說,寵物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伴侶,舉辦寵物嘉年華也可以利用疫情趨緩之際,讓毛小孩與飼主們走出戶外,在遵照防疫的前提下與同好們一起交流。

林姿妙表示,因疫情讓投身成為毛小孩家長的人數大增,宜蘭縣針對合法的寵物店,都會定期稽查、輔導,民眾應前往領有合法許可證的商家採購用品,縣府也會持續推動落實動物保護政策,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