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高市圖過期書刊 88節歡迎挖寶

刊登日期:2020-08-05

近一萬八千冊的過期雜誌及圖書館二手書,歡迎舊雨新知,在爸爸節前來邂逅您最愛的過期書刊。
【記者陳淑麗高雄報導】高市圖年度過期期刊販售,訂於八月八日在總館一樓廣場及三十七個分館販售,近一萬八千冊的過期雜誌及圖書館二手書,歡迎舊雨新知,在爸爸節前來邂逅您最愛的過期書刊。

雜誌向來是讀者獲取新知便捷的管道,內容包山包海,這次販售有語言學習、居家生活和健康養生各種類型應有盡有;除了過期雜誌,總館加賣二手書,行之有年的公共圖書館報廢書法規作業規定,高雄市立圖書館為了避免藏書淪為舊書攤秤斤論兩的惡夢,展開搶救報廢書大作戰,設計查驗回收機制,聘請專家學者從數萬冊書中,篩選出值得收藏珍本及可銷售二手書,幸運地蒐羅到令人驚喜的各式作品。

「挑書人」由茉莉二手書店謝之馨店長擔任,憑藉著十五年販賣二手書的經驗,只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就篩選出數萬本可轉售圖書;她選書時依照絕版書,小說,心理健康,企管等通俗好賣的書為主要挑選標準。

這一次的書刊販售會釋出約四百六十本報廢書販售,每本定價在六十、一百元,報銷回收書銷售,在上市前還要經過一連串美妝修飾,必須先完成除標程序,平均每本書要花十分鐘清潔這些標籤,最後還需在內頁蓋上隱藏版「高市圖報廢書」鋼印,偶而還會看到大小不一藏書章驚喜,記錄著該書曾在公共圖書館服役的光榮印記及專屬的榮耀身分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