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潤寅詐貸案涉包庇 3行員交保

刊登日期:2020-08-05
【記者陳淑女台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潤寅詐貸案,發現台灣企銀的劉姓、合作金庫的莊姓、江姓等承辦放貸業務的行員,涉嫌「包庇」放款給潤寅,造成兩銀行損失,依違反銀行法罪嫌約談三人,承辦檢察官複訊後,四日凌晨諭令劉女三十萬元,莊、江均六十萬元交保候傳。

承辦檢察官三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依違反銀行法罪嫌兵分六路搜索,將劉、莊、江等三名行員約談到案,晚間移送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認定三人涉嫌重大,諭令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交保。

檢調查出,台灣企銀南京東路分行的放貸經辦員劉女,明知潤寅集團與福懋興業之間的應收款項,實際上為潤寅以福懋興業名義還款,竟於民國一0一年間核貸九十一億元給潤寅。

一0六年間,劉女疑似明知潤寅集團與福懋興業越南子公司之間的應收款項,也是由潤寅還款,卻包庇未向銀行呈報,又再核貸四千多萬美金(約新台幣十一億七千萬元)給潤寅。

潤寅則購買台北市知名高檔水果店的水果禮盒,餽贈給劉女作為答謝禮,檢調統計,從一0一年至一0八年間,劉女收受的水果禮盒價值共約二十三萬元。

合作金庫雙連分行的莊姓、江姓行員,明知潤寅集團旗下的潤琦公司與福懋興業的應收帳款,均由潤寅集團以福懋名義支付,一0六年間卻仍放貸給潤寅,造成合庫損失十一億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