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下屬接機染疫 觀光局長調參事

刊登日期:2020-04-06
【本報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同仁「接待」長官之子染疫事件,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請處分,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周永暉調任為交通部參事。周永暉隨即發布聲明,自認整起事件跟他並無關聯,但因身為局長,長官要如何認定、決定,他會完全尊重,個人毫無怨言。

從頭到尾 自認照程序走
林佳龍昨日早上到指揮中心開會時表示,交通部調查後決定,作為主管機關,觀光局長周永暉有監督不周,疏失之處,他自請處分,並由副局長張錫聰代理局長。

周永暉發布聲明表示,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事件,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特權、隱瞞實情」等,他自認跟他個人並無關連,且事件從頭到尾他也完全遵照行政程序,做了他本分該做的事。

周永暉說,身為局長,今天長官要怎麼認定及決定他沒有意見,也會完全尊重。換言之,如果長官或社會大眾認為此事觀光局要負責任,那麼由局長概括承受,他覺得也是理所當然,個人毫無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

接機風波 遭轟監督不周
周永暉指出,畢竟疫情當前,觀光旅遊界受傷慘重,眼前觀光局還有很多事要做,希望大家讓觀光局同仁專心去協助業者抗疫及紓困,也期待各界對觀光局同仁的努力多予鼓勵。

蹺班接機、特權爭議,讓林佳龍主動介入調查,更重話抨擊周永暉有監督不周之責。林坤源則被降調為簡任秘書、張維庭從機場調回觀光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