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肺炎肆虐 侯下令新北畢旅停辦或延期

刊登日期:2020-02-26
【記者陳明章新北市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解,台灣今天(26日)又再添一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目前台灣確診病例數累積來到32例。眼見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為避免群聚感染,新北市各級學校,除非向教育局報准,否則原則短期禁止舉辦畢業旅行。

教育局表示,有關校外教學(含畢業旅行)的活動部分,目前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確保師生健康,已請各校109年3月底前辦理之進行校外教學等活動(包括畢業旅行、公民訓練活動、跨區活動或隔宿露營等),全數順延。

侯友宜表示,市府與中央一條心,鑒於台北市與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在防疫上應互相支援合作,新北市對於防疫政策,已經從「圍堵」策略,前進為「減災」,以超前部屬的方式進行因應。

侯友宜並提到,大型集會或宮廟活動,如果會出現密集或長時間接觸的情況,則活動必須取消,現在新北市短期內,各級學校的畢旅也取消,補習班與課輔安親班,也會強制師生要戴口罩。希望透過防堵與減災的方式,做好完善的應變與準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