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拜登發表演說

刊登日期:2021-04-21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法院在歷經3週的審訊後於當地時間20日(台灣時間21日)宣布判決,檢方指控的三項罪名全部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同日也發表演說;拜登表示這起判決是罕見的,卻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

拜登在演說中表示,「今天,陪審團判決前員警蕭文對佛洛伊德的所有罪名皆成立。這是一樁謀殺案。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已成為我們國家靈魂的汙點」。這樁判決是罕見的,但是卻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

他強調,安全與包容將成為國家目標,並期盼陪審團的判決能幫助黑人不再擔心與執法單位的互動,更希望讓少數族群的父母能感到安心。「他們無須擔心自己孩子走在街上、開車或跑去公園玩耍,卻能不能平安回家」。「這有賴面對、正視系統性種族主義,以及我們刑事司法體系與維持治安之中存在的種族歧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