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信義草坪頭櫻花綻放

刊登日期:2021-01-22

(草坪頭觀光茶園提供)
【記者陳莉莉南投報導】春寒料峭的季節,讓信義的櫻花越開越美,草坪頭觀光休閒茶園指出,目前園區沿路4000多棵櫻花樹正逐漸綻放,粉色情調宜人,也決定因為天候因素,將2021櫻花季延長,時間為30日至3月14日,期間入園酌收停車費100元。

信義鄉公所表示,為改善每年賞櫻期間的交通問題,今年同樣進行交通控管,假日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桐林道路,以免塞車壞了遊興。並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梅區。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除了櫻花外,草坪頭觀光茶園內遍植桃李,櫻紅點綴著翠綠茶園景色,是民眾放鬆的好去處,逛完茶園後。推薦前往附近的神木村探訪千年巨樟神木,再到東埔溫泉泡湯,欣賞玉山群峰;或到周邊部落尋訪布農族原民文化,採購信義最新鮮的高山蔬菜、水果,回程到梅子夢工廠採買梅子相關食品、梅酒當作伴手禮,是他心目中的國旅最佳行程。

草坪頭園區面積50公頃,景致優美,約20年前,為提升觀光價值,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鼓勵在地民眾種植櫻花,至今繁花盛開,花期時滿山粉紅櫻花瓣飛舞,不僅創造觀光價值,也促進地方經濟,可謂地方發展的優良教材,歡迎民眾利用假期感受櫻花之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