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台中中央公園12/6日盛大啟用

刊登日期:2020-11-27

圖說:市府人員與紙風車劇團一起宣導中央公園啟用。(記者楊川欽攝)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中央公園占地六十七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二點五八倍,園內種植萬棵原生樹木、設置十二感官體驗設施、智慧路燈及感測器,落實「低碳、智慧、創新」,將於十二月六日啟用,當日除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紙風車劇團演出,現場也設置文創、農產、美食三大市集,並準備五百束文心蘭及六千份香草盆栽送給參與民眾,歡迎民眾一起來見證中央公園啟用。

建設局於二十七日舉行中央公園啟用暖身記者會,頒發中央公園寫生、攝影比賽獲獎的優秀作品,現場展示四十一件精彩作品,以及紙風車劇團歡樂逗趣的暖場演出,吸引大批民眾觀看,市府秘書長黃崇典表示,歷時近十年的中央公園由法國知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Mosbach、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 及台灣劉培森建築師共同設計完成,十二月六日啟用典禮,將邀請他們出席見證。

此外,現場也將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紙風車劇團演出「公園誕生」劇目,設置最具台中特色的文創、農產及美食市集共一百一十五個攤位,以及六千個觀眾席位,歡迎民眾攜老扶幼安排中央公園一日遊。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啟用是台中的大事,七月時市府特別舉辦中央公園寫生及攝影比賽,盼透過民眾的畫筆與鏡頭勾勒出中央公園之美,短短一個月徵件時間,分別徵得寫生作品一百一十三件及攝影作品一百八十件,感謝大家踴躍參與,他也特別感謝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大力支持,不僅協助校園宣傳比賽,也贊助近四萬元獎金,讓比賽更具吸引力。

中央公園啟用暖身記者會,包括黃秘書長、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長張大春、社會局長彭懷真、財政局長羅仙法、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陳昭舒、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都到場共襄盛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