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台南推廣優良國產牛鹿肉

刊登日期:2020-11-26
【記者陳淑女台南報導】臺南市是台灣地區第三大養牛產業與第二大養鹿產業產地,有得天獨厚的畜牧產業資源,冬天正是進補好時機,南市農業局特與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臺南市養鹿協會及下營田媽媽在地餐廳合作推出美味的家常料理提供民眾來學習,期望推廣優良國產牛肉及國產鹿製品。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目前有一百五十八場養牛場飼養二萬六千頭,在養頭數約占全國十七%,另還有六十五場養鹿場,多集中於佳里、七股及學甲等區,牛鹿產業皆居六都之冠,近年消費者關心食安議題,挑選有保證的國產肉品,可讓消費者食更安心。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一般民眾日常取得鹿肉不易,市府與兩大協會及下營田媽媽餐廳合作推出創意牛肉及鹿製品料理,以常見的鹿茸酒選擇入菜,並利用鹿茸酒溫補特性加入適量中藥材,讓美味更加分;下營田媽媽老闆顏雍哲說,臺南最常見的吃牛肉方式是清燙,此次利用小黃瓜帶出不同口感,使用國產牛鹿製做的煲湯更是適合民眾在冬季時享用暖胃又暖心。

農業局畜產科長張耀仁強調,國產牛鹿肉新鮮,農業局也積極輔導畜產業者取得認證,讓消費者吃的更有保障;養鹿協會總幹事許海龍說,南市養鹿場均經公部門檢疫合格,有國產鹿茸認證標章及通過優良牧場評鑑,也是鹿茸產能比賽的長勝軍,冬天正是補氣時節,此次特推出創新創意菜色,提供民眾參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