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酒後揮刀傷人 西門町街頭濺血

刊登日期:2020-10-21
【記者鍾小萍臺北報導】台北市西門町商圈街頭二十日凌晨發生砍人案件,一名宋姓男子與人發生鬥毆,右腹遭利刃刺傷送醫急救,警方經十二小時追查,在中午將丁姓及二名李姓犯嫌等三人逮捕,三嫌落網向警供稱是酒後雙方互看不順眼起衝突,才會揮刀刺傷對方,警訊後將三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萬華分西門町派出所於二十日0時許獲報漢口街有民眾打架滋事,西門町派出所員警趕到場後,只見傷者宋姓男子(二十四歲)右腹有利刃所刺傷口,員警立即通報消防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

案發後萬華分局分局長張隆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責成偵查隊及西門町派出所等組合警力積極調查,經擴大調閱現場及周邊監視畫面掌握三名涉案犯嫌行蹤,並循線查知三嫌多數在新北市三重地區出沒。

員警經追查終於二十日中午十二時許,在新北市三重區將李姓(三十一歲)、丁性(三十二歲)及李姓(二十歲)等三名犯嫌逮捕。據瞭解,3名嫌向警供稱,是因酒後與傷者宋姓男子民互看不順眼,雙方先是爆發口角衝突,進而發生打架鬥毆,過程中李姓犯嫌持刀將宋男刺傷,警方並查扣犯案刀械一把。警訊後在下午將三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萬華分局特別呼籲,暴力絕對不能解決問題,警方絕不容許暴力行為影響地方治安,必將持續追緝涉案嫌疑人到案,還給市民一個安心、安全的生活環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