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男情緒不佳欲燒炭 朋友臉書發現急報警

刊登日期:2020-10-21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日前接獲台東縣警局110案件轉報,在水門村某民宅有人欲燒炭輕生,警員鄭正成、陳仁傑立即趕赴現場,應門後即見吳姓男子(86年次)精神恍惚,警方耐心聆聽吳男訴苦,也以鼓勵話語幫渠打氣,對於員警的舉止,吳男備感溫暖,表示會勇敢面對人生難題。

警方表示,該案係吳男朋友在臉書上發現吳男的貼文,疑似意圖輕生,遂立即報警求助。鄭、陳2員獲報火速前往,一進到民宅內,看到地板上有一個臉盆,裡面還有未完全燃燒的木炭,鄭員旋即澆熄該盆木炭,確保現場安全。

面對警方到來,吳男癱倒床上不發一語,鄭員蹲在床邊安撫渠情緒,並表示願意當個聆聽者,最終打開吳男心房,渠表示先前因為婚姻觸礁,一直鬱鬱寡歡,雖有服用藥物調理,仍難走出。為確保吳男不再做傻事,警方聯繫渠父親到場協助照顧,鄭員亦留下聯絡方式,當吳男心情鬱卒時,可以致電求助。吳男誠摯感謝警方的關心,尤其係鄭員真誠、耐心之舉,讓原本的壞心情頓時煙消雲散,最終成功阻止一場憾事發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