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今日頭條:

蔣萬安.謝國樑.盧秀燕奪縣市首長聲量前3名!            苗栗男性育嬰創新高            新海人工濕地 荷花盛開超美            台南鳳梨好筍季起跑            國手因訓賽失能 立委促提高慰問金            蘭陽在地美食地方野食力 4/21分享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千人參賽            

藍田書院至聖先師文化節

刊登日期:2020-09-28
【記者陳莉莉南投報導】9月28日為教師節,南投市藍田書院濟化堂為恭祝至聖先師孔夫子聖誕,當天上午進行祝壽三獻禮儀式,縣府秘書長洪瑞智、縣議員張嘉哲、賴燕雪、游宏達、曾振炎、陳翰立都出席團拜儀式,除了向至聖先師致意,也祝福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儀式首先由藍田書院主任委員蕭煥奎擔任主祭者,帶領總幹事余建衡、顧問陳榮達、正乩生、男女鸞下生、善信人等行恭請上香禮,接著在大鐘鼓敲擊聲中,恭迎至聖先師孔夫子、聖佛仙神、文昌帝君等諸尊恩神上座,行祝壽三獻禮後,全體人員一同恭吟聖誕祝詩並行鞠躬禮。藍田書院不同於其他寺廟之處,在於書院除了古獻禮,還特別邀請歌劇團表演魁星踢斗,進行科甲聯登儀式。

蕭主委說,藍田書院早期稱作孔子廟,春秋兩祭都會進行聖誕儀式,春祭是文昌帝君,秋祭則是至聖先師孔夫子,透過至聖先師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理念,讓到此祈求功名的學子都能順利通過考試,感謝鄉親對藍田書院的支持與認同。

洪秘書長指出,藍田書院除了平常協助縣府推動縣政,也從事許多公益慈善事業,孔子誕辰之日除了行三獻古禮,最特別的地方,是文廟書院才有的科甲聯登、魁星踢斗儀式,藉助科儀,祝福縣內所有學子文運大開、科甲聯登、文風燦爛、金榜提名,敬祝全國教師教師節快樂,也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賴議員說,藍田書院是南投市宗教信仰聖地,也是三級古蹟,此次以三獻古禮儀式為學子祈求金榜題名,她抱著感恩的心參與,並肯定書院平時熱心公益回饋社會,捐贈物資給弱勢的愛心。

曾議員說,書院是市區內的名勝古蹟,在蕭主委帶領下,除了救助弱勢、贈送獎學金,也捐贈救護車,幫助許多弱勢民眾,帶給社會一股溫暖,相信考生帶著真心到此拜拜,必能考運順利。張議員說,適逢教師節,保佑全縣學子學業進步、金榜題名,祝福全天下教師教師節快樂。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