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台灣設計展30日竹市開幕

刊登日期:2020-09-28
【記者林銘榮新竹報導】二○二○台灣設計展「Checkin新竹│人來風」三十日將於下午三點半舉辦開幕典禮,邀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二十國外交使節團來訪新竹,近日出沒於新竹市區的「新竹獸本尊」將首次現身,啟動位於體育館的「城市終端機」開啟為期十一天的設計展,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後疫情時代國人出入境受限,設計展匯集頂尖的設計與策展團隊,機會難得,邀民眾千萬別錯過下半年最盛大的科技藝術盛宴。

新竹市府表示,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將於三十日下午三點半,在新竹公園孔廟廣場盛大舉辦,林智堅市長將與親臨現場新竹獸一起歡迎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委員柯建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等貴賓的到來,再一同走進城市終端機、展開盛大的城市冒險。

此外,開幕典禮也由使節團由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率隊,共二十國二十三位來訪,計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帛琉、海地、貝里斯、吐瓦魯、馬紹爾、瓜地馬拉、諾魯、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史瓦帝尼、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十二邦交國大使及使館代表,巴布亞紐幾內亞、墨西哥、南非、斯洛伐克、捷克、以色列、印尼及索馬利蘭等八國也將有代表出席。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當天他也將與劉真蓉策展人一同帶領蔡英文總統與使節貴賓走進城市終端機,體驗科技如何形塑現代生活,也能透過創新科技裝置感受「城市大數據」,展現新竹獨步科技前瞻實力。

今年是抗疫年,口罩成進出公共場所的「通行證」,林智堅市長說,每位開幕貴賓都會拿到一張「口罩邀請卡」,是本次策展團隊巧思,由國慶設計師葉忠宜操刀,螢光綠粉搭配黃藍跳色箭頭,「不只口罩有國家隊,設計也有國家隊!」寄送給總統、院長、各國使節等,貴賓三十日「登陸新竹」時,也將戴上設計展的專屬通行證。

此外,近日新竹獸的分身四處現身,獸手、尾巴、獸腳分別出沒東門派出所、轉運站、體育館,開幕當日神秘本尊也將現身,台灣設計展總策展人劉真蓉表示,「新竹獸心臟」其實就位於主場館內,近日已經先啟動匯集城市設計能量,開幕當天就能見真章。

上一頁